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宣導 訪客 - 輔導訊息 | 2021-09-03 | 點閱數: 1621

親愛的小新國小家長,您好:

因應 COVID-19 疫情變化,自 110 年 5 月 17 日實行「停課不停學」以來,孩子們已經離開校園生活將近四個月之久,隨著新學期的到來,孩子們重新走入校園,進行實體課程的學習。

在疫情仍然存在著不確定性的影響下,您可能會擔心孩子上學是否會被傳染?或是班上有同學請假在家隔離中,我該怎麼安慰孩子?擔心戴上口罩面罩使用隔離板,感覺人跟人關係變得疏遠了?或是該如何陪伴孩子一起渡過這段防疫上學的特殊時期?您的擔心和憂慮我們都能理解,因此,我們希望和您分享一些可以照顧自己與孩子的小方法,希望能夠幫助您陪伴孩子安心開學!

 ◎身為家長,您可以:

一、留意身心的反應

您可能會因為擔心、不安,而有情緒低落、睡眠受到影響、食慾下降或過度警戒等情形,只要沒有影響到日常生活,其實都是正常自然的反應,因此不需要太多擔心。您只要維持穩定的作息,或是去做自己重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、或是從事感興趣會讓自己喜樂的事情,都是可用以調節情緒紓緩壓力反應的方式。

二、尋求專業的協助

倘若上述身心反應的情形,持續超過兩週以上,且已明顯影響到您的生活、社交與工作,例如分心、注意力很容易分散到芝麻小事或不相干的外在刺激、情緒易怒、食慾不佳、嗜睡或失眠、認為自己一定會被傳染等負向信念,我們建議您要尋求專業的協助,幫助您緩解這些狀況。

 三、接收正確的資訊

您可以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發佈的新聞消息中,適度瞭解國內目前的疫情狀況,知道政府如何有效與正確的因應疫情,正確認識病毒的傳染途徑、相關症狀、防疫方式等我們就不需過度反應,自然也不會引起情緒上的焦慮不安。有了正確的觀念,加上我們自身安了心,相信您在安撫孩子一定事半功倍。

24時安心關懷專線        1925
疫情通報及傳染病諮詢     1922
疾管家 LINE :搜尋@taiwancdc

 

◎協助孩子,您可以:

協助安頓孩子身心的三個原則:「明確作法、正向鼓勵、清楚解釋」。以下可能是孩子常問的問題,您可以試著回答:

 

   Q1:「甚麼時候疫情會結束?」

清楚解釋:沒有人可以真正得知疫情結束的時間,但可以知道的是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確實做好防疫措施,就可以有效降低傳染的機率。

正向鼓勵:雖然疫情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,但是我們每個人可以決定和負責的,就是確實做好個人的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明確作法:教導並示範,正確洗手、配戴口罩的方式,每天監測體溫,確實執行實聯制。

   Q2:「班上若有同學確診隔離了,我可以怎麼辦?」

清楚解釋:隔離是為了保護大家、防止更多人被感染,所以確診同學須配合在家隔離 14天,確定身體健康後,就可以回學校了。

正向鼓勵:接納孩子對同學的擔心,也接納自己及孩子可能有染疫風險的可能,作好自主健康管理及監測,同時也讓孩子了解正向面對是自我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態度,積極治療也能夠治癒。

明確作法:孩子如果想念同學、想關心他,此時應鼓勵孩子可以透過電話、訊息傳達關心。

 

最後,若您或孩子仍有些許不安與擔憂,我們歡迎您和學校的老師聯繫,讓我們一起共同守護孩子,用「心」提升免疫力。當然,孩子可能還會有各種問題,您只要給予正確資訊、正向鼓勵,並告知孩子可以怎麼做,相信不僅能幫助孩子穩定情緒,並且可以學到如何對自我負責,雖然這是個危機,但也是教育孩子最佳的機會。

小新國小輔導室 關心您
06-5837019 轉 4030

:::

小新跳繩王示範影片

母語日

:::

小新國小相關資訊

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7   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53&year=112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53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53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53 \link to https://read.tn.edu.tw/link to https://read.tn.edu.tw/
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1 link to https://fatraceschool.k12ea.gov.tw/frontend/search.html?school=64736446 \  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book3/page.php?tbsn=4&tbdsn=20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uploader/tmp/13/%E5%B0%8F%E6%96%B0%E6%95%99%E5%B8%AB%E8%BC%94%E5%B0%8E%E8%88%87%E7%AE%A1%E6%95%99%E5%AD%B8%E7%94%9F%E8%BE%A6%E6%B3%95.pdf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6link to http://www2.tn.edu.tw/2019-nCoV/

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8 link to http://www2.tn.edu.tw/2019-nCoV/     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 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2

img 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53&year=112empty head

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2link to https://dengue.tn.edu.tw/Decree.html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search.php?query=%E5%B0%8F%E6%96%B0%E6%95%99%E5%B8%AB%E8%BC%94%E5%B0%8E%E8%88%87%E7%AE%A1%E6%95%99%E5%AD%B8%E7%94%9F%E8%BE%A6%E6%B3%95&action=results
link to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nekbcUI78rizbPBpVBT24CO-nbyq3y1djt61vDAWbmA/edit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8link to https://www.ssee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8

link to https//www2.tn.edu.tw/2019-nCoV/